最近在電視上能夠看到全力強打這首歌,我很喜歡它的MV...而且感觸也很深...
我的奶奶,已經過世好多年了,但是現在想起還是會難過...
記得小時候,最喜歡回彰化了...
每次回到彰化總記得,奶奶都會煮好多好吃的東西等著我...
而且奶奶只要聽到車子的聲音,一定會站在三合院的門口等著我ㄇ下車...
這時我都會衝過ㄑ...抱著肚子大大的奶奶~撒嬌...
我奶奶是ㄍ廚師唷!!就是辦流水席的那種大廚...奶奶煮的菜最好吃了...
永遠懷念奶奶煮的筍乾...和奶奶身上的油煙味...
好喜歡依偎著奶奶...
如果有機會在老家過夜,那ㄧ個晚上一定要和奶奶一起睡覺...
記得有一次,我看見奶奶耳朵上的耳洞和耳環...
我操著不標準的台語跟奶奶說:(就水ㄟ捏)
奶奶就用台語跟我說:等你十八歲,阿嬤就幫你鑽耳洞,打一附黃金的耳環給你帶...
.........................
可是,阿嬤:你說話不算話,你怎麼就這ㄇ跟著觀世音菩薩走了ㄋ??
你怎ㄇ還沒等我十八歲,就跟著觀世音菩薩走ㄌㄋ??
你講的話都還來不及實現就被觀世音菩薩帶走了!!

阿嬤,你記不記得,你說要我快點長大,要看我結婚,要我帶著我的baby回來跟你撒嬌...叫你阿祖...
阿嬤,你記不記得,你說要我結婚的時候,要我帶著你ㄑ做一套新的旗袍給你穿,你要幫我辦嫁妝...
阿嬤,你記不記得,你說我結婚的時候,你要把你房間的舊式梳妝台當我的嫁妝...
阿嬤,你記不記得,你和我所作過的每一個約定...(哇攏ㄟ記得,哩咧??)
好多個晚上,我和你祖孫倆,就這樣躺在床上,訴說著每一個約定...

阿嬤,我好想妳...
想妳身上的油煙味...
想你煮的筍乾...
想你大大的肚子...
想你每次過年的時候在廚房裡忙著蒸粿的身影...
阿嬤,你現在過得好ㄇ??
這ㄇ多年了...
你現在在哪一戶人家ㄋ??
媽媽說:人的生命都會輪迴,所以你現在在哪戶人家ㄋ??過得好ㄇ??過得幸福ㄇ??
我現在已經22歲了喔!!
可是我還沒有打耳洞...因為我的耳洞是要奶奶幫我打的...
以後我如果要結婚,我還是會做一套旗袍,因為那是我和奶奶的約定...
以後我如果要結婚,誰幫我辦嫁妝...
以後我如果要結婚,我還可以把你房間裡的梳妝台搬到我的新房ㄇ??
以後我如果生小baby了,他回彰化的話要跟誰撒嬌??

阿嬤,我真的好想妳...好想好想妳...
我永遠忘不了那時在加護病房的你那ㄇ辛苦...
我永遠忘不了你回家後斷氣時,我卻不在你的身邊...

阿嬤,我祈求觀世音菩薩讓你下輩子都會很幸福很幸福...
因為我有聽爸爸說你很辛苦的把所有孩子拉拔長大...
你現在一定幸福,對吧??

阿嬤,不管你現在在哪裡,你永遠在我的心裡,我永遠永遠想你,也永遠永遠愛你...你聽到了ㄇ??


梳妝台

詞:董修銘 
曲:董修銘
唱:康思婷.林妤芳.王怡婷.邵顗蓁.李雅雯.陳韋蓁.胡文婷

一疊的舊相片 藏在抽屜裡
若無打開 阮那會知
原來青春的愛 是這呢精彩
就算已經過了多少年代

胭脂 椪粉 柴梳 還在抽屜裡
若無過去 哪有現在
原來美麗攏是為著心內那個愛
講起恁的故事 阮真想要知

一直放在阿嬤房間的梳妝台
是阮細漢時陣 最愛七逃的所在
照鏡 打扮 自己偷偷畫目眉
要做最美的新娘 是所有查某囡仔的等待

一直放在阮的心肝裡的梳妝台
是阿嬤留下來乎阮的交代
阮若有找到 一生可以牽手的真愛
就要用心打扮和他的未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ting75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