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站班的時候...有一位年紀好大的老阿公來跟我消費...


他用相當慢的腳步走進店裡...用相當緩慢的速度從我的面前經過...


因為年紀好大了...駝背,腰都彎成90度了!!


看著他的背影...心中浮起一絲絲的不捨...其實我ㄝ不知道這不捨的情緒到底從何而來...


他在店裡挑東西挑了好久吧!!其實ㄝ不是怕他偷東西...


我是怕他會不會有個"萬一"之類的...然後,我走進稍稍看了他一眼...


他用彎成90度身軀...從架上拿了一包鳳梨酥...將商品貼近眼前仔細端倪...我想他應該是在看日期吧!!


但是唯一能夠確定的是...他可能因為上了年紀...視力已經退化了...


我心想:這是一個怎ㄇ樣的畫面ㄋ?我心理的感觸其實粉深...但卻又是一種說不上來的感覺...


過了十多分鐘...終於,他有了動靜...


正在理貨的我...一個劍步...衝向櫃檯...但是我依然等了將近一兩分鐘之久...


看著他緩緩的移動腳步...緩緩的將那小小的身軀移向櫃檯...然後再慢慢的將商品放在櫃檯上面...


小小聲的問我:這多少錢呀?


---其實我一直覺得我很糟糕...明知道老伯伯的動作緩慢...我還用超人般的速度幫他算商品的總價...


他好緊張...所以一直用他那微微顫抖的雙手...很用力的在身上的每一ㄍ口袋找錢...


我連忙跟他說:別緊張...慢慢來就好...我不急...你慢慢來啦!!


這下.他更緊張了...我好罪惡...我的心中浮起了一絲絲的罪惡感...(是很大的一絲)...==


終於...他掏到了一張百鈔...折得爛爛的百鈔...有點髒髒的...


這時...我看見他那蒼老的臉上露出一絲絲的微笑...


因為這一個微笑...帶動了臉上的皺紋,毫不保留的跟我打招呼...


看著這一個微笑...彷彿在訴說著他鬆了一口氣的心情...


而且...在他拿錢給我的同時...我看到了他手上的皺紋...那是怎ㄇ樣的歲月累積...是歲月的痕跡...


歲月毫不保留的在他的臉上寫了一篇長長文章...很用力的...


我似乎看到老先生年輕的日子...意氣風發的...他應該是一個很挺的軍人吧!!這是我的猜測...


當他將所購買的商品放入袋子裡面後...依舊移動著緩慢的腳步...走向自動門...離開...


看著老先生的背影...突然想起自己的外婆...


她年紀很大了...有心臟病...所以走路很慢...但是他依舊每都拖著小車...走路到市場買菜...


我的心中有許多的不捨...她的年紀好大了...還要做這些事情...


可是換ㄍ角度看...這ㄝ許就是他的生活重心吧!!就像老先生一樣...他每天一定要光顧一次...


哪一天老先生突然沒來消費了...我應該會擔心吧!!


當一個便利商店的店員...或許並沒有什ㄇ太大的好處...但是,就會有一種對客人的習慣和每一種感情吧!!


這都是單方面的...但是,卻甘之如飴...看更多不同的人...就會有更多不同的感觸...就會有更多不同的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ting75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